德國簽證 交換學生 漢諾威

德國在台協會的網站

德簽有點麻煩,今天終於拿到了! 紀錄 分享!


大家可以自己看德協網站列出準備的文件清單,或是參考其他網誌上也會有,盡量找新一點的心得會跟當時所需要的比較相近


一些小問題 :


什麼時候辦理簽證呢?

通常網路都是建議一收到入學通知就開始預約,如果同間學校有人要一起去的話,要辦理團體預約,一收到入學通知要早點去預約就是,或是在可能入學通知下來之前就先去預約,因為預約也通常是要預約好一陣子之後的。

在辦理簽證前我可以做什麼?

$$$$$$$$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
申請者必須證明自己有足夠存款金額負擔第一年的停留費用。存款金額須至少有 7908 歐 元(12 個月乘上德國補助金最高標準約 659 歐元)。

或是準備擔保人,但因為我不是採取擔保人的方式,就請查其他篇文章吧,要先額外預約!

自己擔保的話,大約在戶頭裡有約三十萬擺著三個月
但網路上有些人說去半年就擺六個月的,但德協網站沒這樣說,
所以我們大多都是這樣保險一點

若有一起去的人要熟一下,不然有人資料錯誤或沒帶,可能會全體一起退回喔

簽證所需文件:

在很多網誌可以看到一些清單,大家可以自行參考,但德協可能會改規定,所以還是要自己去德協的網站看!
在這裡是希望大家不要只看一篇網誌,也不要只看我這篇網誌就照著做,自己一定要上德協網站自己看過全部資料! 在這裡先說填寫文件時可能會碰到的一些疑問

長期簽證申請表

7. yes 填寫自己台灣的住址
10.學校的名稱跟住址信箱

申根地區適用保險

等簽證拿到後在保就可以了,這邊有些問題存在!!!!!交換學生,去不同德國的邦,所拿到的簽證時間會不一樣!規定也會不一樣,例如,我現在去的漢諾威,他就是只會給三個月的簽證,到那邊還要在辦理延長簽證,在那邊的同學也提到說,在台灣根本辦了也沒用,去那裡辦就好,而在台灣拿到簽證後,他要你保三個月的申根地區保險。
但是像去慕尼黑那邊,有些同學就直接拿到半年的簽證,而他就需要你保整個辦年的申根地區保險的簽證,因此還是看要去哪裡,拿到簽證後再保就好。
另外我是在國泰產險保的,我是到臨櫃保,比較起來,一樣三個月一樣保費我保得有點貴阿!!

財力擔保證明

這邊只要你錢有在戶頭三個月了去銀行或郵局申請餘額證明就好,我是在郵局,可以申請歐元的喔,記得再去辦簽證時錢一個禮拜,戶頭要有活動紀錄,去提出一百塊之類的,簽證官沒說,站在門口的人說的,但我們剛好都有,所以也不知道沒有到底會不會怎樣(因為還要影印存摺給他),而餘額證明沒有再簽證前一個禮拜開倒是沒怎樣


辦理簽證:

這邊會需要派代表與德協約好時間後,在當天去台北101三十三樓,到了101一樓,有很多台機器,用那機器選33樓,打給德協,說要辦簽證他會發一張卡給你,之後刷卡進去搭電梯到35樓,再換電梯到33樓,33樓出電梯後照著標示,左轉左轉右轉左轉(應該吧XD) 就到了


付完簽證費用60歐元 (只收台幣喔!!!!)

沒問題的話就是等簽證回來啦,護照會被他收走,可以外借去辦事,例如役男的蓋章,德國每個邦的辦事速度不太一樣,漢諾威那邊我們等了一個半月才等到,慕尼黑最快有人兩個禮拜就收到通知了。

收到通知後他會要你傳真回去保險英文證明,還有機票訂位紀錄,傳真後,當天傳真不算的三個工作天,才可以領簽證,領簽證的時間只有星期一跟三的下午!

去拿簽證時記得帶當初辦理簽證時的收據,但是!!碰到有人沒拿收據,保險不是正本,都有機會還是可以拿到簽證的,但建議不要心存僥倖~哈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