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Oslob看鯨鯊,Tumalog 瀑布,Sumilon island 蘇美龍島 @ Eden resort


早上四點多

開始有公雞在叫= =

也剛好五點就準時出門準備走去鯨鯊那裡


當初FB他跟我說可以幫我們安排

其實也就是叫你自己走過去,不到十分鐘,也只有一條路

看到whaleshark 之類的左轉之後去排隊


鯨鯊理論上是六點才開始

我五點出發到那已經超級多人

要先去登記你幾個人

之後拿著單子上會寫你幾個人 去排隊付錢


五點走出民宿到那裡我繳完錢拿到的號碼是95號
民宿老闆很驚訝我這麼後面,菲律賓人連假也要來看鯨鯊就是


排隊排很久,後來發現前後一些菲律賓人,並不是自己要看的

後來發現他們都是幫遊客代排的

應該那種從宿霧坐車過來的都是要這樣吧,不然根本排不到


自己排的話,就是1000P 一個人,含下水游泳


題外話: 這邊我是帶gopro去,前一天充好電但似乎沒關好機,排隊排到一打開發現0%.......非常崩潰,幸好民宿很近,排隊人潮很多,我一路衝刺跑回房間拿著行動電源插著跑回來(幸好上禮拜剛跑完一場馬拉松有練習過??)


多虧這些人潮

讓gopro有30%可以拍

繳完費後

拿著繳費單

網裡面單子給他,會給你號碼單,會有人叫號碼叫你上船

記得這邊不能擦防曬塗乳液
但看到有人化妝 這又可以???

若自備面罩的話,聽到你的號碼就可以準備上船啦

另外就是,自被面罩請知道自己的面罩怎麼使用...

我第一次用沒把吸管夾好在眼鏡上

最後我整趟就吸管就拿在手上了,像這樣


開一下子就會叫你下水了

我這趟人很多很多

感覺時間一下就到了





可以請船夫幫你拍照

他們應該都蠻會拍的了

我之前查是都會給他小費

但整趟根本很混亂


在岸上人超多

船上人也多

下船就馬上離開

我想給他小費也找不太到時間點,他也就消失了

而且,有個疑惑就是他是有準備防水袋裝小費嗎???



超級多的人


陸上還大塞車要往那邊去



結束走回民宿吃了早餐之後就搭民宿的VAN去Tumalog fall

但他們只會載到一個點之後要換機車

機車一趟是50P 也有人用走的啦

機車他會要你記住他的號碼

去的時候不付錢,回程的時候記得也坐同一台號碼的車之後再付錢

我的號碼是81號XD


其實非常快就到了,不過是上坡下坡...

50P 就給他賺吧

這一整天行程很多很累了





這天其實水很冰

在裡面一直拍照的人我也是蠻佩服的

我下去一下就上來了

這邊不用半小時差不多就可以拍完 玩完

就搭著機車回去再搭著VAN回民宿囉


接著準備到Sumilon island

這個島其實是所謂的一島一飯店

他有只去他白沙灘的行程

也有one day tour

除了可以在他那裡吃午餐buffet外還有:
Swimming at white sand bar Swimming at the infinity pool Kayaking at the lagoon Sunbathing Island nature trekking Island Tour Cave Tours Climbing at the lighthouse where you see the view of whole island

原本都是平日1500假日2000
但我去的時候剛好他漲價= = 漲五百


民宿是說,這個島一定要預約不然不能去

我猜這邊每間住宿都可以幫忙訂吧,就算是住在宿物應該也都可以代訂

再次搭著民宿貴貴的接駁到港口搭船

一到就覺得










走進去後經過他的大廳看到他的游泳池



因為餓了 先直衝他的buffet

之後就可以自己選擇要幹嘛啦

先欣賞他的美景

這沙灘我認為比薄荷島的alona beach美,雖然alona沙子比較柔軟

因為人也比較少,再晚一點人都散了一點的時候更有渡假感



他這邊的船班是固定的,最後一班下午五點

我們是搭最後一班,所以三四點的時候其實沒什麼人了

超棒的~~~~~~~~~~~




借了他的救生衣下去這邊的海浮潛

水很清澈,也都有不少魚,當然魚的數量不能跟大斷層那邊比啦

但人的數量則是少多了~



之後我就只有再去玩一下他的獨木舟

原本要再騎它的腳踏車,但是後來下雨他不給借了

就只有再做他的接駁車到島的另外一面的港口 white beach

後來發現這邊應該就是另外一個非one day tour的地方

這邊的沙灘是細白許多

但是外來的遊客多太多了,非常雜亂,也顯得比較髒,廁所又臭

當然可能是我去的那天才這樣

但至少我去的那天one day tour的沙灘完全大勝這個地方阿!!!!




這是他餐廳旁邊的泳池

給小朋友玩的


下午後來天氣變差了

他的無邊際泳池






等著五點的船回去宿霧本島後

已經約好的民宿的VAN已經在那理等我們了並且帶好我們的行李

前往下一個住宿點 Eden resort


有在查oslob住宿的一定都會查到這間吧

評價不錯又很夯

但他其實離鯨鯊的點蠻遠的

要從這裡到薄荷島則需要轉兩次船

但都是大船不是螃蟹船

他的房間的景觀真的是很不錯

陽台外面就是海邊





水量不太夠


這晚上真的是跟著浪聲入睡

從一大早跟鯨鯊游泳,又在sumilon浮淺

我一度做夢夢到我還在海裡嚇到XD


吃它的晚餐,我點了個漢堡

賣相不錯

但真的超級難吃...

很乾的麵包很乾的肉


因為隔天想花多點時間再薄荷島所以就決定早早搭船
8:00 from Liloan to Sibulan

Dumaguete City Pier
to Tagbilaran Pier9:50

很早就起床吃它的早餐離開這裡了


早上起床我還以為是日出,後來發現其實是月亮

這邊的景真的是蠻不錯的

下面是他的泳池跟吃早餐的地方



早餐就...有幾種選擇啦

但不要太期待

菲律賓式的話就是飯+肉

美式就是吐司+培根之類的

沒花太多時間在這裡,原本定這間是想說多花點時間在這裡,但薄荷島後來住宿訂得更好了XD,後來決定還是多花點時間去薄荷島吧~






張貼留言

1 留言